2005年6月14日

來自I'm Rich的自我介紹

大家好,很高興可以加入這個討論區與各位前輩同好一起探討價值投資的樂趣,自我介紹得要從I’m Rich講起,這個暱稱有多重涵義,希望經由以下的說明可以讓大家更了解我!
I’m Rich幾個字母的字首串連起來後,用來提醒自己在做投資前一定要嚴格遵守此一自律法則,在確保本金安全的前提下,同時又能獲得適當的報酬。
I – Integrity :投資對象之負責人或管理階層必以具備誠信正直為必要
M – Mean:經營方法及投資管理能符合中庸之道,不盲目擴充,在掌握獲切的事實情況,又能依據合理的假設,做出保守穩健的決策,來促成適度的成長
R-Reasonable:該企業對於資金的配置包含股利政策均符合理性之衡量標準,不會因追求規模擴充而損害股東權益
I – In Focus:該企業具有核心能力(產品、技術或服務),且所進行之水平及垂直整合計劃均圍繞著此一核心能力
C – Clear:該企業對於外部股東所揭露之資訊能夠力求清楚透明,能站在股東的角度適時的提供必要資訊,不致發生外部人與內部人因資訊嚴重不對稱而造成不利益情況H – Hard working:該企業之管理階層勤奮於本業,且維持低調謙虛之態度以上就是暱稱的由來,當然啦,不能免俗的,口號喊久了,我也希望自己不管在有形及無形方面都能富有起來!

1 則留言:

mungerfan 提到...

看來ImRich是富爸爸,比較關心投資標的。我是窮小子--ImPoor,比較偏向投資人自己。也註解如下:
I:Information--投資需要正確且高品質的資訊。
m:Management and Moat--投資標的需要有誠信的經營團隊與強且可持續的競爭優勢。
p:Patience--耐心是美德。
O:Over-the-long-run--投資要著眼長期。
O:Over-confidence--千萬別過度自信。
r:Resist temptation--千萬要抵抗想短期致富的誘惑。